赤心润童年 我省各地欢庆“六一”儿童节

2021年06月01日 17:50:4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全省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好玩有趣的活动中体验红色文化,珍惜当下、感悟成长。

  在省级机关第一幼儿园,一场红色绘本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将幼儿园六一系列主题活动推向高潮。孩子们还通过视频连线见到了原型人物。

  江苏省省级机关第一幼儿园国际四班小朋友丁小好说:“小姐妹很勇敢,我想保卫国家,我想做一个小军人。”

  江苏省省级机关第一幼儿园园长王燕兰说:“我们通过孩子们喜欢的游戏的方式,在孩子们的心中烙下了红色的印记、红色的精神。”

  寓教于乐,让红色基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青少年心中。6月1日,以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经典名作《草房子》为原型打造的“草房子乐园”在盐城正式开园。

  学生孙洋说:“我在这个草房子乐园还遇到了书中曾经出现过的很多地方。”

  “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活动也正在全省校园火热展开,南京江宁陶吴中心小学、连云港苍梧小学、淮安周恩来红军小学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入队仪式、十岁成长仪式、主题运动会等相结合,学生们载歌载舞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李栋、杨国、黄蒙、顾啸云、毕然、何斐、王尧、章斌玮、赵凌翔、史博文 淮安台、盐都台、江宁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