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46件!江苏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收费专项整治

2021年05月31日 18:49: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回应社会公众对校外培训机构收费问题的关切,规范江苏省校外培训机构收费行为,省市场监管局近期开展了“全省校外培训机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5月31日上午,记者从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行动开展至今,全省已经检查3325家培训机构,立案46件 。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解决校外培训机构明码标价不规范、价格欺诈等问题。整治期间,各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积极作为、创新举措,取得了较好成效。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京零距离节目开展合作抽查,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北京培训机构被顶格处罚南京培训市场情况如何》专题报道;江阴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民生领域“铁拳”行动,以“大兵团”作战模式,对江阴市17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突击检查;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利用徐州广播电台集中举办大型培训机构推广会的有利时机,开展集中检查和现场政策咨询,有效提升了消费者的政策知晓率。

  截至5月25日,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6285人次,检查3325家线上、线下等培训机构,查处了明码标价不规范、价格欺诈等问题,立案46件;对部分违法情节较轻的机构,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的政策指导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收费监管力度,引导培训机构增强行业自律意识,及时办理投诉举报,适时曝光一批违规收费典型案例,规范我省校外培训机构收费行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