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侨架桥 同心筑梦!中国·淮安首届淮河华商大会6月9日启幕

2021年05月31日 16:11: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程梦青)202169日,中国·淮安首届淮河华商大会将在江苏淮安开幕。我苏网记者从今天(53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届时来自海内外知名侨领华商,淮河生态经济带528市统战侨务部门,以及金融、创投、环保等领域专家学者等共计700余人参会,将进一步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携手合作画好最大同心圆,致力将淮河华商大会打造成为侨领华商参与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战略、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中西文明互鉴的重要平台。

  当前,遍布世界的华商网络,正在成为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力量,促进国内大循环与国际大循环相互连通的重要渠道。今年以来,淮安以淮河作为链接海内外华侨华人和华商资源的纽带,积极发挥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战略首倡首推城市的引领作用,举办中国淮安首届淮河华商大会,最大限度凝聚发挥海外侨胞、华商和归侨侨眷中蕴藏的巨大能量,以商招商,以侨架桥,共谋发展。

  首届淮河华商大会有何亮点?

  高、新、实 发挥淮河生态经济带战略引领作用

淮安 来源:视觉中国

  规格高、层次高。首届淮河华商大会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指导,江苏省委统战部、省侨办、江苏发展大会秘书处,省侨联以及淮安市委、市政府联合5省28市共同举办,淮安市委统战部、市侨办、江苏省海外联谊会、淮安市侨联联合承办。全球近200家知名华商企业、淮河沿线城市400余名侨资企业家参会。

  主题新、形式新。大会以“共建华商新平台、共创淮河新格局”为主题,创新融合文化旅游、生态环保、产业合作、金融创投、中餐惠侨等元素,利用淮河流域丰富的世界级历史文化资源,集聚淮河沿线城市特色产业优势,助推淮河流域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本届大会还将创新以“1+9+N”模式全面进行,即举办1场主活动:首届淮河华商大会;9场子活动:华商大会风采展、“淮河非遗 人民共享”数字主题展、“走进淮河看中国”发现城市活动、 “‘碳’索未来”圆桌会议、“寻找淮河生态经济带最具投资价值项目”、“淮河华商贷”金融服务平台上线仪式、“淮河生态经济带食品产业链联盟”峰会、淮河侨盟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淮河侨盟中餐惠侨研习考察活动;以及赴县区开展N场考察接洽活动。

  更务实、更高效。大会立足华商服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华商大会办成务实高效、合作共赢盛会。组织客商和市县区产业对接,将有一批项目现场签约;推动三家银行首期设立30亿元资金池联合打造“淮河华商贷”;邀请50多家国内知名风投机构开展项目优选、接洽、签约;创新组建“淮河生态经济带食品产业链联盟”千余家企业积极响应……企业注入资本支持,着力解决侨资企业,特别中小型企业融资问题,促进生态环保创新创业项目投资落地,积极发挥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战略首倡首推城市的引领作用。

  充分发挥江苏发展大会资源优势

  信息互通、资源共享 更好服务海内外江苏人

江苏发展大会标识“锦绣苏” 来源:视觉中国

  2017年5月20日,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在南京开幕,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是江苏目前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盛会。江苏发展大会已成为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平台,成为联络海内外江苏人,以及关心、支持江苏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互动交流的新桥梁,服务海内外江苏籍人士的新家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两年举办一届的江苏发展大会今年将延后举办,“大会延期,但大会秘书处的工作不能停,服务经济发展的步伐不能停。”江苏发展大会秘书处主任胡恒锁说:“此次和淮安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首届淮河华商大会,是江苏发展大会秘书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打造永不落幕的服务高质量发展平台的根本举措。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也是服务海内外江苏人的最好体现。”

  未来,江苏发展大会秘书处将持续以人物为核心要素,加强资源整合,完善服务数据库,让各地、各成员单位共同享受发展大会平台的资源优势,为海内外江苏籍人士的发展提供更多机会。“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各设区市各部门的合作,以这次淮河华商大会为契机,探索与地方政府与各成员单位合作的新发展路径,特别是在新的社会发展阶段,要深入挖掘海外江苏人的资源,积聚更多的力量,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展现出江苏发展大会应有的力量,做出积极的贡献。”胡恒锁介绍说。

  为确保大会在淮安有序、安全、圆满举办,淮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题部署本次大会筹备工作,扎实做好服务保障,进一步造浓大会氛围,确保首届淮河华商大会精彩圆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