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 青春飞扬 镇江市“党校联盟”红色经典进高校走进江科大

2021年05月30日 09:50: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9日上午,镇江市“信仰力量希望”党校联盟红色经典进高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首场演出《九九艳阳天》在江苏科技大学船苑剧场真情上演。

  本次演出的音乐剧《九九艳阳天》是根据胡石言1949年创作的小说《柳堡的故事》及1954年上映的同名电影改编,讲述了抗战末期,柳堡村民二妹子和新四军四班长李进在硝烟战火中的亲情、爱情、战友情,展现了革命先烈们牺牲小我、铸就大我的民族大义与革命精神。

  镇江市相关领导及党校联盟6所高校师生代表共1200余人观看演出。演出还通过移动端平台同步转播,近万人实时收看。观影结束后,师生们表示,以红色经典进高校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很生动,既是一次艺术的熏陶,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党性的淬炼,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记者了解到,2019年,江苏科技大学与江苏大学、镇江高等专科学校、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加入党校联盟,与镇江市委党校围绕强化高校思想政治建设这一时代命题开展多维度合作共建,取得了丰硕成果。

  时下,正值镇江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丰富党校联盟成员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动教育走深走实,镇江市委党校以“打造红色系列专题、编映红色电影党课、组织红色现场教学”为抓手,联合6所高校策划开展红色经典进高校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党校联盟成员单位,特别是高校的思想政治建设,引导青年教师和在校学生红心向着党,永远跟党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通讯员/文轩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