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壁画:展40年精品 庆建党百年

2021年05月29日 20:53: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壁画是指绘在建筑物的墙壁或天花板上的图案,是最古老的绘画形式之一。5月28日,由江苏省建筑壁画学会和泰州市海陵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江苏壁画40年臻品展》在海陵区文创大厦开幕,全面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的江苏壁画创作成果,弘扬民族文化,增强民族自信,迎接建党100周年。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江苏壁画以海纳百川、兼收并蓄的胸怀,融汇现代审美、吸纳科技成果,拓展艺术语言,演绎时代风采,创作出或赏心悦目或震撼心灵的壁画作品。

  此次展览130件作品就是从江苏四十年众多壁画作品中臻选出来的精品,作品形式多样、手法新颖、材质丰富,其中有绘制技法、陶瓷工艺、镶嵌工艺、浮雕工艺、磨漆工艺和纤维编结等工艺手法,将给广大观众提供崭新的视觉盛宴与审美享受。该展将对包括泰州地区在内的江苏壁画普及和审美提升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江苏省建筑壁画学会成立于1988年,作为全省壁画学术研究与交流推广的平台,该学会对江苏壁画的持续繁荣发展起到了重要引领与推动作用。学会组织创作的作品曾多次获奖,在壁画创作、人才发掘、材质研发、理论研究等方面硕果累累。近年来,学会壁画家为江苏省各地公共空间设计创作了大量壁画艺术作品,为江苏的城市文明建设、文化大省的建设贡献了力量。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薛苏阳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