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采摘、沙滩“寻”宝……这才是亲子一日游的正确打开方式!

2021年05月29日 14:50:23 | 来源:苏心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五月,阳光暖暖,微风不燥。在这个适合出游的日子里,怎能不带上家中的“萌娃”去外面走走逛逛。今天,小游给大伙推荐一条适合亲子出行的高淳一日游线路,走,一起看看去!

  第一站:固城湖水慢城景区

  赏花、采摘、逛动物园

  五月,水慢城内马鞭草随风舞动,一个个浑圆的紫色花团柔和亮丽,玲珑有致。

  远远望去紫色海洋与清澈碧空连成一片,仿佛闯入了普罗旺斯的薰衣草田,美轮美奂,浪漫至极!

  除了马鞭草,花海旁的格桑花,也绽放出灿烂笑靥。

  各色的格桑花在微风中肆意灿烂地生长。尽管花形千姿百态,花色千差万别,看上去却分外和谐,错落有致,十分养眼~

  带上孩子,在花田中的小路漫步,感受花海与碧空一色的美景,让孩子蹲下融进花海中,随便一拍就是大片!

  海盗船秋千、水幕秋千、平转秋千.……在婚庆园,孩子们能体验花式秋千的欢乐。这儿还有特别适合亲子互动的秋千呢~还不赶紧来试试!

  或许大家都知道水慢城风景秀丽,是植物的梦幻世界。但是,在这里面其实还有一座孩子们都喜欢的动物城!

  火烈鸟可以说是动物园的明星了!全身通红的毛色是它的活招牌,修长的脖颈把它们衬得优雅十足。要是碰到它们高兴,还能用脖子给你比个爱心呢!

  除了火烈鸟,动物园内还有天鹅、蓝孔雀、白鹤、丹顶鹤、扬子鳄、东北虎……闲暇时,带孩子们来水慢城,看看这些常出现在书本中的珍稀动物长啥样,也是挺不错的选择!

  五月金丸挂枝头,枇杷飘香十里扬。这个季节的专属名片--枇杷,已经迫不及待拨开绿叶,在水慢城中笑意盈盈地与大家见面啦!

  来到水慢城采摘园门外,还未走进果园就闻到枇杷香甜的气味弥漫在空中,令人垂涎欲滴~

  这里栽种的白沙枇,果实泛着独特的金黄色泽,被称为枇杷中的精品。轻摘下一颗枇杷撕开果皮,果肉白嫩细腻,指尖稍稍一用力,果汁就随即涌出。

  入口后果肉柔软细滑,汁水在甘甜清爽,回味无穷。是不是隔着屏幕已经口水直流了?还不赶紧带上孩子来采摘园中体验一番!

  第二站:高淳陶瓷博物馆

  陶瓷文化学习、沙漠“寻”宝

  孩子的活力总是那么的无限,在水慢城赏完了花、逛完了动物园,也享受过了采摘枇杷的乐趣,接下来就来高淳陶瓷博物馆陶冶情操吧!

  高淳陶瓷博物馆一共分为四个展区,每个展区内都展示着大量精品和珍贵陶瓷作品。徜徉其中,仿佛步入了瓷器的海洋,带孩子们充分了解着古今中国陶瓷文化。

  在这里,孩子除了有机会变身“陶瓷匠人”,体验拉胚、捏瓷、盘泥、修坯、花瓷等古法制陶工艺。还有机会走进国瓷工坊,探秘现代化生产线,了解陶瓷生产从原料、成型、施釉、素烧、釉烧、贴花到包装的全过程。

  图源:国瓷小镇

  近期,高淳陶瓷博物馆新开放一片神秘“宝藏”沙滩。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带上家中的“萌娃”来体验下一番哦~

  在这里,孩子们不仅能充分发挥想象,将柔软的沙子挖成各式各样的形状,体验动手创造的快乐;还能挖出埋藏在沙中的官窑瓷器、珐琅彩等高淳陶瓷特色产品,体验“寻”宝的乐趣~

  闲暇时,带上家中的“萌娃”,来这条高淳一日游中,寻找美好曼妙的亲子时光吧~

  固城湖水慢城景区

  地址:高淳区淳溪镇迎湖路9号

  交通:地铁S9号线至高淳站下,换乘高淳112路(游2路)至固城湖水慢城景区站下

  高淳陶瓷博物馆

  地址:高淳区经济开发区荆山路8号

  交通:地铁S9号线至高淳站下,换乘高淳208路至高淳陶瓷站下

(来源:苏心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