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迷汉字字源文化研究30年 南京“汉字叔叔”登上热搜!

2021年05月29日 12:22:19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南京“汉字叔叔”登上微博热搜啦! 

  71岁的理查德·西尔斯来自美国,他的中文名叫斯睿德,还有一个绰号“汉字叔叔”。斯睿德痴迷汉字字源文化研究30年,他视汉字研究为毕生乐趣,还从大洋彼岸搬迁定居到中国,继续与汉字相守,向世界讲述汉字故事。

2017年斯睿德登上央视节目《开学第一课》

  2019年,斯睿德作为特聘外国专家人才定居南京,与公司合作,将汉字的演变过程制作成生动有趣的动画故事,向青少年普及。

  2020年6月,斯睿德获得了南京市人民政府颁发的“金陵友谊奖”,该奖是南京市给予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同年12月,斯睿德获评南京市第八届文化产业“金梧桐奖”年度贡献人物。

  昨晚,斯睿德的故事经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布后,网友纷纷点赞留言:

  巧的是,就在本月初,斯睿德接受央视《面对面》栏目的专访播出。这段时长22分钟的视频在B站上获得了很高的播放量,弹幕中充斥着类似“牛掰”“开挂”“天哪,一个外国人教我认识汉字”的感叹。

  斯睿德如何与汉字结缘?为何漂洋过海来到中国?扎根南京后有哪些有趣的经历?戳看央视《面对面》专访↓

  (综合自人民日报官方微博、网友评论、央视网、创意南京 我苏网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