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男子网上投资“黄金期货”20天被骗1260万元

2021年05月29日 10:10: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过4个多月侦查,近日,苏州太仓警方成功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12.19"特大跨境网络投资诈骗案。这也是今年以来江苏全链条侦破案值最大、单笔挽损金额最高、抓获偷越国边境人员最多的一起网络投资诈骗案,其中一名受害人被骗金额高达1260万元!

  【男子网上投资“黄金期货” 20天被骗1260万元】

  2020年9月,在苏州太仓做生意的王先生认识了名叫“成都杨总”的女网友。得知王先生炒股亏损后,对方开始在聊天中透露,自己有一个发财门路。她称自己以前投资也是一直亏本的,但是自从跟了一个老师学习以后,很快就翻了本,而且又赚了很多钱。

  “杨总”把王先生拉进了一个近300人的股票投资交流群,群里的“老师”经常会发布一些股评文章,并推出了一个直播间。“就是讲股票知识,感觉也挺好的,又不要学费什么的,那个老师也时不时地露一下他在炒黄金。”王先生表示。

  在直播间,王先生看到“老师”无意中切换到一个黄金期货交易界面,上面显示账号金额超过1000万元。在这个“老师”的指引下,王先生被加入了一个内部的炒黄金期货的群。群里很多人发盈利的截图,包括相互发红包庆祝,营造赚钱的氛围。

  王先生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下载了这个软件,注册了他们这个投资平台的账户。

  在“老师”指导下,王先生向账户投资6.8万元,短短3天,盈利便翻了倍。随后,他陆续追加投资至760万元。可当他要提现时,问题来了:“怀疑你洗黑钱,再让你交保证金,再交保证金,充到1000万元。”

  王先生借了500万元,充进去交了保证金。在20多天时间里,他累计投资1260万元,换来了平台上显示2000万元盈利,却始终无法提现。知道此时,王先生才意识到情况不妙,赶紧报了警。

  【9省17市 警方抓捕32名嫌疑人】

  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经过一个多月研判,掌握了诈骗团伙整体架构以及人员身份。今年2月中旬至5月中旬,专案组先后在贵州、广东、四川、云南等9省17市展开抓捕行动,抓获嫌疑人32名。

  “平台是假的,做的是跟其他投资平台一样的,数据是可以调控的,充值的这个数额是后台客服人员负责输入进去的。”嫌疑人封某交待。

  据警方了解,这一诈骗团伙首先是以一个投资成功的女性为身份跟受害人交流,取得他的信任,然后以一起投资一起致富为诱饵,让被害人下载这个APP,然后通过后台来操控数据,控制盈利和亏损,逐渐让他加大投资,最后导致无法提现。

  【串并案件156起 涉案资金8000余万元】

  警方追赃时发现,诈骗团伙头目朱某分别把赃款藏在了落水管、塑料桶和煤堆里。截至目前,警方共追回涉案资金882万元。根据警方调查,直接实施诈骗的18名嫌疑人,之前都是在境外组织人员对国内群众实施诈骗。

  目前,警方共串并全国范围内案件156起,涉案资金额达8000余万元。目前,12名主犯均被依法批准逮捕,其余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从未谋面的异性网友,向你透露挣大钱的机会,遇到这样的桥段,大家就要警醒了,这是典型的杀猪盘陷阱。你惦记他的利息,他算计你的本金。投资理财,还是得稳妥,找正规机构,千万不要随便相信什么高额回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熊玄、潘越、周婷婷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