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梵天花海、漫步江南梅园……外籍友人相聚无锡最美湖湾区 | Discover Jiangsu

2021年05月28日 20:45: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打卡梵天花海、踏步梅园、参观荣毅仁纪念馆……528日,2021“发现江苏·走进最美湖湾区活动在无锡市滨湖区拈花湾景区举行。埃塞俄比亚驻上海总领馆旅游领事Frehiwot Bizuneh,葡萄牙驻上海总领馆文化领事Tiago Morgad及来自哈萨克斯坦、古巴、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多位外籍友人走进无锡滨湖区,探寻历史变迁,感受文化底蕴。

  活动启动仪式上,一首旋律动人的江南丝竹演奏,一次精微绣的织造工艺展示,让外籍友人与无锡的非遗文化来了一次“亲密接触”,体会了江南精工之美。

  随后,踏上百余公里的太湖湖岸线,外籍友人一行来到了一花一世界的拈花湾小镇,靠山面湖,得尽天地人文灵气,而小镇整体建筑风格也尽显江南风光,让人们身处自然,体验无处不在的禅意生活。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俄罗斯留学生杨娜表示,无论是行走在木制唐风的香月花街上,仰望古朴典雅的拈花塔,还是置身于梵天花海,都令她觉得新奇而美妙。

  自古以来无锡人杰敢为人先,怀有强烈爱国爱乡的家国情怀,荣毅仁就是其中一位。作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家,荣毅仁不仅坚定传承优秀企业家精神,还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和中国近代民族工商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下午,外籍友人来到荣毅仁纪念馆,质朴的四合院还原了荣毅仁朴素而宁静的生活环境,馆内一件件珍贵的历史遗留物品,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画面,沉淀着昔日的峥嵘岁月,记录着荣毅仁的光辉业绩、崇高品格和奋斗精神。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Yolandani目前就读于江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专业,荣毅仁纪念馆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这儿,我才了解到这样一位值得称颂的历史人物,听完他的生平故事,明白他为中国经济和工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真的不可思议。

  梅以山而秀,山因梅而幽,无锡梅园是久享盛誉的江南赏梅胜地。此时,梅花虽已谢去,但人文历史的风韵更古不变,漫山遍野的绿色中镶嵌着香海轩和洗心泉等景致。

  葡萄牙驻上海总领馆文化领事Morgad表示,这次走进最美湖湾区滨湖,饱览湖光山色,在传统与现代中,丰富了对无锡的认识。“来到这儿是短暂逃离繁忙城市生活的完美选择,闲庭信步,就像在春日的美好夜晚闻到花香,是很棒的体验。”

  无锡滨湖区的美丽风光吸引外籍友人打卡拍照,结束一天的“美景+文化”沉浸式体验后,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维多利亚在社交平台分享了自己在无锡的一天。“我从小在小城市长大,所以很喜欢这里的慢节奏生活,贴近自然让我感到舒适和放松。”

  “发现江苏”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着力打造的采风采访体验活动品牌,旨在通过生活在江苏的外籍人士的独特视角来发现江苏的美丽、魅力,并借助这些“平民大使”向世界宣传、推介江苏。

  (记者:我苏网/张琳曼 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