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再聚合力!四大产业联盟揭牌 多项重大合作项目签约

2021年05月27日 12:05: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记者/杨艺、高志鹏、汪伟捷 摄影/黄磊、谢自强)5月27日上午,第三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在无锡举行。一年一度,三省一市“串门商大事”,最高决策层汇聚一堂,共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计!论坛上,四大重点领域产业链联盟揭牌,多项重大合作事项签约。

  长三角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四大产业链联盟揭牌。据悉,产业联盟实行联盟主席轮值制。主要基于以下考虑: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提出的三省一市要集合科技力量,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尽早取得突破的重要指示要求。二是全面落实 2020 年 9 月 10 日三省一市主要领导专题视频会议关于联合开展产业链补链固链 强链行动重点协同事项的要求。三是长三角区域科技水平高、制造业发达、产业链供应链相对完备,成立产业链联盟,有利于为全国提供高水平科技供给、支撑全国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国新发展格局

  此外,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办公室,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新发展建设有限公司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水乡客厅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正式揭牌。长三角“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地图及高频服务事项正式启动上线。

  记者获悉,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办公室由科技部与三省一市相关部门共同建设,为高质量推进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展开各项工作。办公室今后将围绕发展目标开展工作,其中包括组织长三角智库,制订三年行动方案;制订联合攻关实施方案及细则;建设长三角科创共同体“云”平台等。

  会上,《长三角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合作备忘录》《共同做好2022年杭州亚运会服务保障合作协议》《深化5G创新应用,服务长三角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长三角企业家联盟、研究型大学联盟战略合作协议》及《共同建设环太湖科创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内的多项重大合作事项现场举行签约仪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