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平均增长7.2% 1-4月江苏财政收入持续保持较快增长

2021年05月26日 17:36:3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在经济恢复性增长的带动下,我省财政收入延续一季度较快增长的态势,1至4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4.7%。 

  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841亿元,增长24.7%,两年平均增长7.2%。其中税收收入占比84.3%,共完成3240亿元,两年平均增长6.4%。与企业生产经营等密切相关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反映出企业利润、居民收入在不断改善,市场复苏、经济向好的势头得到进一步巩固。

  支出方面,前4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4568亿元,增长5.5%。涉及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支出增长较快,其中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支出分别增长了10.1%、18.2%和16.2%。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顾啸云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