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开幕 吴政隆作人事任免案说明

2021年05月25日 20:43:3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5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南京开幕。

  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省长吴政隆到会作人事任免案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燕文、陈震宁、马秋林、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副省长陈星莺、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和省监委、省法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陈蒙蒙就会议议程和日程作了说明,本次会议安排23项议程,会期2天半。

  省政府、省法院、省检察院分别向本次会议提交了人事任免案。吴政隆、刘华及省法院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说明。被提请任命人员作了拟任职发言。

  会议听取了省监委主任王常松所作的关于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的报告。

  省人大法制委负责同志向会议作了关于《江苏省公路条例(修正案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向会议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红十字会条例(草案)》等九件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的议案和废止《江苏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条例》等四件地方性法规的议案,受主任会议委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法工委负责同志分别向会议作了说明。

  省政府向会议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修订草案)》《关于加强地震预警管理的决定(草案)》《江苏省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

  受省政府委托,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地震局、省财政厅负责同志作了说明,省人大财经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分别提交了审议、审查意见和审查结果报告。

  受省政府委托,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统计局负责同志分别向会议作了关于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全省高质量发展监测指标体系完成情况的报告。

  南京等市人大常委会提交了10件地方性法规和法规性决定,提请会议审查批准。

  2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捍东主持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听取列席本次常委会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杨时盛 李栋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