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紫金合唱节在江苏大剧院开幕

2021年05月24日 20:32:1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3日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共同主办的第五届紫金合唱节开幕音乐会在江苏大剧院音乐厅举行。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副省长马欣与数千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

  音乐会在管风琴与人声合唱共同演绎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来自中央歌剧院合唱团等11支省内外团队,献上了《保卫黄河》等经典歌曲。最后,全场观众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

  本届紫金合唱节以“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基调定位,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以“颂歌献给党”为主题,全省联动,用合唱的形式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合唱节共设开幕音乐会、全省合唱比赛、专场惠民演出等7个板块。系列活动将持续至6月12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 龚俊杰 高涵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