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缔“黑加油站”

2021年05月23日 18:23:4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南京鼓楼区吉水南路附近的居民向记者反映,他们家附近的物流客运停车场,藏着一处非法加油站,每天都有不少大巴车、货车在这里加油。接到举报后,多个执法部门赶到现场,对这处黑加油站进行了取缔。

  【隐患:面包车改装成加油车 价格虽“便宜”安全有隐患】

  5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居民举报中提到的停车场。在停车场角落里,一辆标识着“危险品”字样的柴油槽罐车旁,停着一辆白色面包车。看见一辆大客车开来,工人就从白色面包车里拿出加油枪为大客车加油。加油站工人表示,他们在这里营业已有一个多月时间,白天晚上都能加。

  加油站工人说:“5元3角每升,便宜一块钱。”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价格便宜,有不少车辆前来加油。但是,将报废车辆改装成加油车,在隐蔽的场所给来往车辆加油,这样的“黑加油站”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记者立即把情况反映给幕府山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调查,该加油站没有取得《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证》和《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不得从事成品油零售。

  南京鼓楼区幕府山街道副主任栾澔说:“油箱内还有半桶柴油,现场也没有任何的安全措施,刚刚检查出来有一个灭火器,灭火器也没有保质期,这个加油站非常危险,因为油料必须要在有安全保护的情况下才能加油。”

  【处理:没有资质涉嫌违法 涉事货品被清运查封】

  随后,公安、应急管理局、交管等多部门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取缔了这处非法加油站,相关部门将涉事货品予以清运查封。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时空短评:切莫因小失大 严厉打击“黑加油站”势在必行】

  呼吁驾驶人员不去黑加油站加油的同时,我们也建议执法监管部门加大对这类非法加油站的打击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忱、杨荣、罗聪懿、赵凌翔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