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个交通区域执法联盟成立!南京南通共享执法资源

2021年05月23日 09:38: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1日,南京、南通两地交通部门签署共建协议,宣布共享执法资源、共建互助平台。目前,南京、南通两地在交通执法领域各有所长,共建后双方有望“取长补短”、解决城市交通治理当中车辆非法营运、超限超载运输等热点、难点问题。

  南京、南通两地交通部门签署共建协议,意味着江苏省内首个聚焦交通突出问题的区域执法联盟成立了。双方将共享执法资源,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构建执法监督资源共享及互助平台,并“取长补短”。目前,南通交通部门在江苏省内率先启用可实时捕捉营运车辆违规信息的“鹰眼”系统,收效明显。

  南通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法治宣传科科长卢卫东表示:“特别是南通火车站这块,原先主要投诉的就是‘黑’车,投诉量很大,通过鹰眼系统的研判以及我们的打击,目前来讲南通火车站周边的‘黑’车,数量大幅度下降。”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执法监督支队监督科科长陈燕表示:“南通这边交通执法部门,在窗口地区非法营运车辆查处方面,特别是在科技化执法方面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共同面对这些问题的时候,特别是在为民服务上面,我们可以将我们智囊团的力量集中在一起,提出更多的为民服务、便民服务的措施。”

  两地交通部门共建之后将实现信息共享,执法效率也将大幅提升。以常见的道路违法经营为例,两地被列为“黑名单”的车辆将会被重点监控,必要时可实现异地拦截;在甄别、审验巡游车、网约车司机资质、信用等方面,也便于联动。

  (田甜、魏玉 宁交执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