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戏连台 共享科普盛宴 江苏省第33届科普宣传周开幕

2021年05月22日 20:40:2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迎接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22日上午江苏省、南京市第三十三届科普宣传周在南京科技馆开幕,一系列主题科普展为观众提供了一场科普盛宴。

  活动现场,中国航天科普展人气火爆,现场展示了嫦娥5号实物、月壤样品实物,以及北 斗卫星、长征火箭系列等展品,吸引了众多天文爱好者和青少年的浓厚兴趣。

  南京小朋友说:“在科技馆里看到这些各种各样的卫星火箭,心里很自豪。我有一个愿望就是长大以后也能为中国研究火箭。”

  中科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赵淳生说:“这是我们搞了30多年的研究产品,现在已经应用到嫦娥3号、嫦娥4号、嫦娥5号。我们也希望青少年来加入科学大军,向科学挺进。”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主题展,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事业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

  科普宣传周期间,全省各地将组织开展2890项线上线下重点科普活动,同时还将组织128所大科学装置、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机构向公众开放。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江苏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13.84%,超过全国10.56%的总体水平,继续位居全国省份第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顾啸云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