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断头路,便捷出行!江苏多个交通重点工程有了新进展

2021年05月21日 17:41: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近日,江苏南京、丹阳、苏州等地的多个交通重点工程都有了最新进展。

  南京:和燕路过江通道南段互通立交主体结构完工

  5月18日,南京和燕路过江通道南段互通立交南段互通立交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施工人员开始在桥面上,进行附属设施的施工。

  中铁七局南京和燕路过江通道B1标项目经理李军维介绍:“整个工程预计是在7月份全部完工。这个互通连接和燕路过江隧道以及浦仪公路,便于八卦洲的车主出行。原先也许要绕1个小时,现在只用3到5分钟就可以上桥前往江南。”

  南京和燕路过江通道位于八卦洲长江大桥和栖霞山长江大桥之间。按照城市快速路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它建成通车后,将与浦仪公路西段、江心洲长江大桥共同完成南京"城市一环"的闭合。

  丹阳:新建云阳大桥下部结构基本完工 方便出行和赏景

  经过一年左右的施工建设,丹阳新建云阳大桥近期基本完成桥梁下部结构的施工。施工人员开始进行桥面铺装。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预计2022年1月底桥梁将全部完工。

  新建云阳大桥工程是将老桥拆除后再新建桥梁,起点位于云阳路与丹凤北路交叉口,终点靠近云阳路下穿京沪高铁交叉处,全长1.015公里。道路主线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为每小时40公里。桥两侧分别设有4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和3米宽的人行道。与老的云阳大桥相比,新桥南、北半幅均增设了观景平台。方便市民通行的同时,也能更好地欣赏运河风光。

  苏州:桐泾路北延工程隧道右线盾构始发 将打通断头路 

  5月20日,苏州市桐泾路北延工程也有了重大进展。在桐泾路北延项目的施工现场, "姑苏号"盾构机在隧道右线顺利始发,标志着桐泾路北延项目距离建成通车又近了一步。

  中铁十四局桐泾路北延项目盾构经理于朋臣介绍:“大概按照平均每天6米的速度掘进,大概在3个月以后也就是可能在8月,基本上这条隧道就可实现贯通。 贯通之后,今年年底之前,要把内部结构的车道板全部做完。”

  苏州桐泾路北延工程全长约2.49公里,计划于2022年建成通车。其隧道盾构项目是国内首个下穿运营高速铁路的大直径盾构项目,也是苏州市目前最大直径的盾构工程。通车后,苏州南、北片区的断头路将被打通,市民出行更便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苏州台 镇江台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