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生态之美 享受惠游福利 水韵江苏5·19特别放送请你查收!

2021年05月19日 17:42: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初夏的茅山,深秀蔚然,湖山林泉相得益彰。行旅其中,尤得山野之气。

  5月19日,2021年“中国旅游日”江苏省分会场活动于此湖山之间搭建别致舞台,向世人发出诚挚邀约——“来‘水韵江苏’,发现‘美好生活’”。

  作为“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季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中国旅游日”江苏省分会场活动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携程集团承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陈金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川,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正春,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等领导与近200位嘉宾共同参加了活动。

  绿色主题精品旅游线路发布

  投递一份治愈心情

  水韵江苏,何以迷人?滨江临海,渔米之乡;山林野趣,自然共生;人杰地灵,底蕴深厚。

  在江苏,美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历史遗存,醇厚的民俗风情和多彩的城市建设和谐交融,在当下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如果能够放慢脚步,“偷得浮生半日闲”,把自己“交给”江苏,不失为绝佳选项。

  为了方便大家“几日览尽江苏景”,2021“中国旅游日”江苏省分会场活动现场发布了10条“水韵江苏”绿色主题精品旅游线路,这些线路紧扣“水韵江苏·美好生活”主题,汇集15个江苏生态旅游示范区、10家“江苏绿色旅游饭店”等特色精品内容:

  既有聆听“金陵唱曲莺啼婉转,姑苏评弹吴侬软语”的“大美古城之旅”,又有拥山近水、清新满怀的“幸福森呼吸之旅”,还有置身松涛飞瀑的“清凉之旅”、览沧海桑田的“西游圣境之旅”、邂逅世外桃源的“田园慢生活之旅”......10条线路虽然只需耗费短短几天时间,却能让游客们收获“向往的生活”,这就是“水韵江苏”的魅力。

  这10条旅游线路覆盖全省13个设区市,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推广处处长王洪舟介绍:“这些线路的设计主要是为了突出水韵江苏的绿色生态,让广大游客能够回归自然、拥抱自然、享受生态之美。”

  绿色主题精品旅游线路速览

  “十三侠客”齐聚

  放送独家“逍遥指南”

  一段沉浸式故事情节文旅宣传片将“水韵江苏”的千姿百态铺展呈现,全场嘉宾跟随主人公的沉浸式视角,游遍江河湖海,品味苏式生活。随后,江苏13个设区市的文旅推荐官“十三侠客”向观众展示了他们在“水韵江苏·霞客自由行”活动中深度挖掘13设区市文旅资源的丰硕成果:65篇游记、78支短视频、230篇旅拍、268篇微博、10万张图片、3.5亿全网曝光量,并向全国游客发出游水韵江苏、享美好生活的热情邀请。

  当天,在茅山宝盛园茶田,“世界文学之都”古都南京、“教我如何不想她”龙城常州、“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古城扬州等为代表的江苏十三城市带来了极具地域特色的帐篷展陈,“十三侠客”分别在各自代言的城市帐篷中恭候到访嘉宾,与其互动交流。

  512条惠民政策措施优惠推出

  同享“水韵江苏”福利

  2021年的5月19日是第10个中国旅游日,按照往年惯例,惠民活动依旧是不可或缺的“重头戏”。成功举办多年的中国旅游日惠民活动,已成为江苏乃至全国游客的“好朋友”,每一次推出,都掀起全民参与的热潮,今年也不例外。

  在今年的活动现场,江苏省十三地市纷纷拿出了各自的惠民诚意:

  【南京“5·19 ”期间,中国科举博物馆、六朝博物馆等 19 家景区免费开放,夫子庙、中山陵等 9 家 4A 以上景区全年免费;

  【无锡5月19 日至25日,太湖鼋头渚等 31 家景区向无锡市民特惠开放;

  常州5月19 日至25日,天目湖、环球动漫嬉戏谷等12家5A、4A 重点景区实行门票半价或特价开放;

  【苏州5月19日当天60 多家景区发布优惠政策,重磅推出“惠游园区卡”,盛邀大家游东方水城,品苏式生活......

  更多城市优惠活动点击链接

  江苏各地共推出512条惠民政策措施、201项主题活动,广邀五湖四海的游客前来感受“水韵江苏·美好生活”。

  文旅消费潜力释放

  秀出亮眼成绩

  “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季自3月底正式启动以来,推出了“开往春天的列车”等一系列创新推广活动,配合千万“侠客券”的发放及产品促销,积极促进了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扩容,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据携程平台数据显示,3月27日至5月10日期间,江苏省旅游人次同比2019年恢复率为102%,旅游交易额同比2019年恢复率为120%。五一期间,江苏省旅游人次同比2019年恢复率为115%,旅游交易额同比2019年恢复率为149%。

  记者/张明玮 王烨 毕然 摄影/谢自强 视频/张晋宁 宋梦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