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书联袂 百年讴歌 庆祝建党百年江苏诗词书法展开展

2021年05月19日 19:43: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5月19日)上午,由江苏省党建学会、江苏省诗词协会、江苏省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的“诗书联袂 百年讴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苏诗词书法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展。

  本次展览旨在以书法为媒,以诗词为声,表达江苏人民对党的诚挚热爱和深深祝福,也充分反映了江苏诗词书法界积极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浓厚氛围。

  江苏省诗词协会副会长子川介绍,江苏是文化大省,也是诗词大省。此次展出的作品聚焦党的百年历史,讴歌党带领下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用诗书笔墨展现时代新风貌。这既是一次诗词书法艺术的展示,也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展览现场,许多创作者感到很激动,来自淮安的辞赋家荀德麟在自己的作品前表示“放眼历史长河,百年时光呼啸而过,但中国却在这一百年间发生了天翻地覆、沧海桑田的巨变。这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伟大奇迹。”这次他特别用一首七律来歌颂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取得的成就,希望帮助大家更好地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全省广大诗人词家、诗词爱好者和书法家们踊跃参与此次活动。从去年年底到今年三月,省市县区诗词协会共收到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格律诗词作品近万首,经过层层评选,最终推选优秀作品100余首,由书法家书写成书法作品展出,将在省美术馆展出五天。

  (记者/郭艺 刘堃 编辑/蒋婕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