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青年化理论阐释 情景化课堂教学 江苏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入耳又入心

2021年05月18日 20:28:5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各地各部门纷纷创新形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以和大学生们从百年党史中获取丰富的精神滋养,也确保党史学习入耳更入心。

  5月18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团省委、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广电总台联合主办的青年学党史大型全媒体系列活动“百年党史青春说”走进中国矿业大学,通过红歌快闪唱党史、珍贵影像看党史、时代新人说党史等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中国矿业大学学生曹梦石说:“‘百年党史青春说’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我也会更加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做有朝气、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说:“中国矿业大学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史。我相信更多的矿大学子会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更加奋发有为,更加拼搏奉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在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低碳社会转型中,贡献矿大学子的青春力量。”

  5月18日下午,由省委党校中青班全体学员自编自导自演的《传承红色基因 激扬青春风采》庆祝建党100周年情景式党史课拉开帷幕。微情景演讲《南陈北李相约建党》、音乐快板书《党旗颂》、现代京剧《沙家浜》选段……党史课通过12个不同表演形式的节目,生动再现了党的奋斗历程和峥嵘岁月,让大家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实现了一次精神的补钙,思想的洗礼和党性的锤炼。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邀请原南京军区政治委员方祖岐上将为在职党员干部上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前辈的英雄事迹中审视,校正自己,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更多的精神力量,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构建物资储备保障体系,推动粮食产业发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许宸、徐华峰、杨时盛、龚俊杰、王健安 徐州中心站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