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恢复与重塑

2021年05月18日 20:28:5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围绕“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这一主题,我省各地博物馆开启新思考,探索新模式,让传统文化、红色文化通过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创新与传承中,不断放大传播度和影响力。

  【厚植文化底蕴 传承历史文脉】

  作为今年“国际博物馆日”江苏主会场,5月17日晚,南通博物苑举行了“博物馆奇妙夜”特色活动,结合博物苑建筑和文物背景,用歌舞、短剧、非遗表演以及文博市集等形式,创新演绎南通故事,打造集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的大型游园会。

  南通市民钱梓洋说:“看到了蓝印花布还有剪纸的艺术品,感受到了南通传统文化独特的美。”

  为了让更多公众能够亲身体验文物之美,我省多地博物馆推出陶瓷器修复、DIY竹简制作等活动,让参与者体会到一心一意的“匠人精神”。连云港市博物馆还将活动搬到花果山脚下,孩子们亲自动手,体验考古发掘的乐趣。常州武进博物馆联手淹城春秋乐园,首次采用Rap的形式,通过动画和电音等来展现古代建筑和历史文化。

  参与学生家长说:“今天这个活动通过编竹简、写书法,不仅让小孩子学习到文化知识,也锻炼了他的动手能力,我觉得很有意义。”

  武进博物馆馆长施建刚说:“因为现在要求博物馆要高质量发展,要吸引更多的公众走进博物馆,艺术展现的形式也做一些互动,更好地让我们地方文化和我们年轻一代融合起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亓晨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