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中国旅游日”福利来了!江苏多家景区派发惠民“大礼包”

2021年05月18日 07:00: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的5月19日,是第11个中国旅游日。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为“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为庆祝这一节日,江苏各市组织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惠民文旅大餐,推出部分景区免费开放,门票半价、免费讲解服务、旅游助老、助残等惠民措施。

  南 京

  据了解,5月18至19日,南京多家景区免费开放,包括朝天宫、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江宁织造博物馆、六朝博物馆、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江南贡院历史陈列馆)、王谢故居展览馆、夫子庙大成殿、愚园(胡家花园)、李香君故居陈列馆、秦大士故居、国际慢城文峰塔、游子山公园真如禅寺、祈福园、南京固城湖水慢城、高淳老街、李剑晨艺术馆、魏紫熙艺术馆、芥子园文化展馆等多家景区,都将免费对公众开放。

  扬 州

  “中国旅游日”当天,高邮市盂城驿、文游台、当铺、龙虬庄、清水潭,仪征捺山地质公园的《时间简史》地质博物馆沉浸体验馆等景区、景点,对旅游团队和散客免费开放。瘦西湖、世博园、大明寺、何园、个园、扬州汉陵苑、唐城遗址、茱萸湾、宝应湖国家湿地公园等景区,对旅游团队和散客实行挂牌价5折优惠;天乐湖旅游度假区主题乐园、温泉,对散客实行挂牌价8折优惠。

  5月19日当天,扬州多家景区还推出免费为市民、游客讲解服务以及助老、助残措施。中国玉器博物馆、中国印刷博物馆广陵分馆、中国剪纸博物馆面向市民和游客提供免费讲解服务。沿湖渔村为特殊人群提供免费讲解接待服务;润德菲尔庄园对残疾人、军人、70岁以上老人实行免费入园。与此同时,扬州市区多家景区,乡村旅游区对抗疫工作者、劳模、先进工作者等群体实施旅游奖励的优惠措施。

  常 州

  今年的“中国旅游日”,常州将围绕“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主题活动,举办中国旅游日江苏分会场活动,现场将发布全省开展的相关主题活动及推出的惠民措施,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惠民旅游大餐。

  除了景区降价、免费、旅游助老、助残措施等面向大众的优惠措施外,本次“中国旅游日”惠民活动还包含多项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文艺惠民措施,如常州美术馆举办的古韵匠心——红木家具艺术展,李庆“一带一路”沿线风物水彩画创作汇报展,日本浮世绘特展、光影之舞——唐山皮影展等,赶紧去打卡吧!

  无 锡

  5月19日至5月25日,无锡将举办2021年“5·19中国旅游日”文化旅游惠民周,全市多家收费旅游景区(点)将向无锡市民特惠开放。无锡灵山、鼋头渚、动物园等都进入了“优惠套餐”,还有多家景点免费畅游。

  盐 城

  “5·19中国旅游日”期间,盐城各大景区将有一波优惠活动,中华麋鹿园、丹顶鹤湿地生态旅游区等景区门票半价,黄海森林公园、荷兰花海、中华水浒园等景区免门票!此外,针对医务工作者、现役军人、先进工作者等人群,还有更多优惠政策。

  镇 江

  5月17日,镇江发布“中国旅游日”特别惠民措施,邀请广大游客在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来镇江览美景。当天,镇江各大景区都会推出优惠活动,在镇江金山、焦山、北固山、南山景区,5月19日生日的游客凭身份证原件免门票入园;在茅山景区,线下实行五折优惠;宝华山景区、西津渡景区、镇江中国醋文化博物馆、中国米芾书法公园等实行免票入园。

  此外,连云港将于“5·19中国旅游日”当天举办主题活动暨“一带一路”西游风筝邀请赛,宿迁将发放共计40000张“畅游券”,邀请全国游客畅玩宿迁,泰州兴化李中水上森林景区、郑板桥·范仲淹纪念馆等市内所有景区当天免门票参观……这些优惠活动有没有吸引到你呢?不妨把满满的日程空出来,轻松嗨玩吧!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通讯员/供图/扬文旅 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无锡市文广旅游局 文旅常州 盐城文旅 中国江苏网  编辑/方媛 赵恩婕 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