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恩来精神 践行忠诚为民 江苏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16日 19:33:4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全省政法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突出“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根本要求,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习恩来精神,践行忠诚为民”系列活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现良好开局。

  这两天,泰州一家建筑公司的负责人心中的石头落了地。由于项目建设需要,该公司要组织一批工人出国劳务。受国际疫情影响,护照等证件办理遇到难题。一筹莫展时,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区分局民警主动上门,提供政策咨询,开展预约办理服务。

  泰州海建集团项目负责人刘崇胜说:“把一些政策、一些相关的要求讲的很清楚,让我们的劳务人员去办理护照相关手续的时候都能一次性成功,他们的作风严谨、高效。”

  泰州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朱广洲说:“把‘学习恩来精神、践行忠诚为民’作为重要内容,突出为民导向,坚持开门搞整顿,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泰州还通过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等主体活动,引导干警向英模学习,向榜样看齐。在理想信念的浸润下,英模典型的带动下,党组织对青年干警吸引力越来越大,近期,泰州243名青年干警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入党积极分子高钰涛说:“我看到了身边共产党人,他们忠于人民甘于奉献的精神,这也更加坚定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整顿一体推进、一体安排、一体落实。以开展“学习恩来精神、践行忠诚为民”活动主抓手。紧紧围绕“我学党史铸忠诚”“我学英模勇担当”“我守党纪强作风”等五大主题,各地政法机关推出系列举措不断夯实信仰之基,筑牢政治忠诚。南京公安发布《南京市公安局十条惠民举措》,96110反诈专线上线一个多月拦截潜在受害者三万多名;无锡法院创新设立交通巡回法庭,责任认定,定损等程序在一个法庭一站式解决;淮安政法系统组织开展“政法请你来点单”活动,收集整理群众意见3600余条,通过建设“一站式”查验通道,将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从半天缩短到28分钟。

  淮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范彬说:“我们紧紧围绕弘扬传承恩来精神,以‘铸魂、立德、提神、守廉’为主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截至目前,各级政法单位举办政治轮训班1900多期,受训领导干部1.6万名、干警16.5万人次。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430场,选树干警身边先进典型800余人。新推惠民惠企举措1200余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9000余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 何斐 供片台/泰州台 无锡台 淮安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