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灾害天气 他们彻夜奋战

2021年05月15日 19:11:2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4日,苏州吴江盛泽强对流天气灾害发生后,各级各部门连夜开展救援工作。目前,盛泽镇部分断电区域供电已恢复,现场秩序基本恢复稳定。

【江苏妥善应对苏州吴江盛泽强对流天气灾害】

  受低空西南风急流和切变线共同影响,14日午后起,江苏沿江和苏南西部出现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19时前后,苏州吴江区盛泽镇部分地区出现龙卷,中心最大风力达到17级,狂风暴雨电闪雷鸣中,树枝、树叶漫天飞舞。江苏台记者耿昊东在苏州盛泽镇现场看到,有部分厂房完全倒塌,厂房顶部的石瓦板也是完全倒塌在地上。

  龙卷风造成局部电力设施和房屋受损,江苏消防苏州支队先后出动35台消防车、197名指战员及2只搜救犬到场救援。15日中午12点,江苏台记者许啸在盛泽镇220千伏目澜变电站的抢修现场注意到,供电人员正在对受损设施进行抢修。

  供电部门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连夜开展抢修工作,目前已经连续作业15小时,断电区域供电已基本恢复。苏州保险公司简化流程,启动快速理赔工作,帮助企业和群众恢复生产生活。此外,昨晚受影响的区域交通已逐步恢复通行,现场秩序基本恢复稳定。

  国网苏州市吴江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高雪忠告诉记者,目前在对余下还没有恢复供电的线路进行故障抢修,尽全力用最短时间全部恢复对外供电。

【灾害性天气易发多发 各地各部门加强防范应对】

  15日上午,江苏淮安、宿迁等北部地区也出现了暴雨天气,交通、环卫、农业、水利等各部门积极应对,没有出现道路积水和农田被淹情况。

【今明两天仍有强对流天气 公众需注意防范】

  气象台部门表示,根据最新的气象云图分析,15日夜里到16日白天江苏南部地区仍有较强降水,出现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依然较大,要注意防范。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分析,淮北地区可能是一些小雨,江淮之间可能是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在苏南地区,可能雨量在夜间相对比较强一些,随着冷空气的南下,南部地区仍然考虑会有大到暴雨的降水。在沿江苏南这一带,15日夜间还要关注雷雨大风等极端对流天气的发生。

  专家表示,江苏地势低洼平坦,是龙卷风高发地区,一旦遭遇风灾,户外人员应注意避开铁塔、行道树以及户外广告牌,当心高空坠物;室内人员也要关好门窗,注意防护。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啸 耿昊东 施志鹄 周杨杨 钱进 谢豫 苏州中心站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