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路”智能为核心 无锡车联网小镇展示无人驾驶自动泊车

2021年05月14日 22:57:5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上海工作部 记者/常瓅

  无人驾驶全自动泊车入库AR鹰眼实时监测道路拥堵情况调整红绿灯时长……这些概念片里的场景已经在江苏(无锡)车联网先导区展示中心实现。5月13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联合采访团走进中国南山·无锡车联网小镇,感受车联网的魅力。

  展示中心让记者真切体验融合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车联网为智慧城市建设、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便利。

  在博世智能网联创新体验中心内,工作人员展现了全自动代客泊车技术,博世提供停车场智能基础设施以及传感器,安装在停车场内的传感器引导车辆行驶到车位,并在这一过程中监控车辆的行驶路径和周围环境。车辆能够安全地把停车场基础设施发出的指令转化为驾驶操作指令,并在必要时及时制动汽车。

▲▲全自动泊车入库▲▲

  据悉,中国南山·无锡车联网小镇主要围绕车联网产业生态圈建设“一基地、两中心、多场景”,即一个“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产业基地”、一个“车联网数据、产业运营中心和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展示中心”、一批“车联网技术示范应用场景”,打造“车・路”智能为核心、智能网联为目标、具有无锡特色的车联网产业集聚区。

  中国南山无锡车联网小镇总经理甄鸿波介绍,作为产业载体,无锡车联网小镇目前与上海、南京、苏州等地都已经互联互通,“长三角一体化对于我们整个产业链的完善非常有必要性,使我们业务可以拓展到更多城市。同时可以吸纳更多人才,对于产业的良性发展很有帮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