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办案件348起 查扣冻结资金46.8亿余元 江苏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1年05月14日 17:55:0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跨境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发展蔓延,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5月14日省公安厅公布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相关情况。 

  从去年4月以来,全省公安机关以破大案、摧网络、断链条为重点,共搜集梳理涉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线索1000多条。截至目前,全省共立案侦办跨境赌博案件348起,抓获省内外犯罪嫌疑人4725人,查扣冻结资金46.8亿余元。打掉网络赌博平台138个,打掉非法支付平台和地下钱庄163个、非法技术团队和推广平台107个。

  江苏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副总队长浦天高说:“凡是可以提现的网络游戏就是赌博,一般的群众应该摒弃两种心理,第一种,一夜暴富的心理要不得。第二种,认为自己技术过关,这种侥幸心理绝对要不得。你只要有去赌,百分百就是输。”

  公安机关提醒,跨境赌博隐蔽性和欺骗性强,以充值返奖金、高胜率、资金秒到为噱头引诱境内参赌人员加入,实际上通过人为操控后台修改胜率,让新会员先赢钱、后输光,或者设置高提现门槛,即使赌客赢了钱,也不一定能提现,一旦沾染上结局一定是“十赌十输”。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赵凌翔 镇江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