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多胞胎可捆绑摇号 南京公布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

2021年05月14日 17:56:2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5月14日公布了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意见明确:双胞胎、多胞胎可作为一个号参加义务教育招生电脑派位。 

  今年南京将继续全面实行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民办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登记报名、同步招生录取、同步注册学籍,坚决杜绝提前招生和“掐尖”招生。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所有报名人员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与往年相比,今年电脑随机派位政策更加人性化:考虑入学后家长接送等问题,双胞胎、多胞胎可进行捆绑摇号。

  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祁寿东说:“如果家长自愿申请电脑绑定,那么双胞胎、多胞胎孩子在摇号的时候作为一个号来摇,保证他同时摇中或不摇中,家长也可以选择不绑定,孩子同样可以参加其他学校的摇号。”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姚伟、吴红鲸、郭艺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