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上下联动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 娄勤俭作出批示

2021年05月13日 18:53:2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启动的第一项监督工作,也是我省人大上下联动开展的年度重点监督项目。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近期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进行检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作出批示。5月11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带队赴常州进行实地检查。

  娄勤俭在批示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心组织开展执法检查,督促和推动各地各有关单位依法履职尽责,全面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要求,不断提升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水平,促进全省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江苏作出新的贡献。

  执法检查组一行深入部分企业、医院等场所,现场检查了建筑垃圾、工业固废、医疗废弃物处置等情况,并召开会议听取有关部门汇报,与部分人大代表和基层执法人员进行交流。

  执法检查组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推动我省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紧扣法律规定,认真查找并切实整改问题;要放大监督效应,为江苏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部分全国和省市人大代表一同参加。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杨时盛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