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逐梦新江苏 一起来看江苏城乡建设的“高光时刻”!

2021年05月13日 11:24: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奋斗百年路,逐梦新江苏。5月13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活动——城乡建设专场发布会在南京举行。来自省市的相关负责人围绕“城乡建设”这一主题介绍了江苏城乡建设所取得的重大成果。

  解放前夕满目疮痍到如今宜居宜业的城乡环境,回望江苏城乡建设的起步腾飞和全面发展,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江苏建设人始终把让人民拥有美好的生活家园作为孜孜以求的工作目标,在持续奋斗中书写了一篇又一篇的精彩华章。

  建党百年来,砥砺前行的江苏城乡建设都有哪些“高光时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浩东对此作了专门介绍。

  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举措、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江苏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绘就了美丽乡村的新画卷,农村居住环境更加靓丽,农业发展方式更加绿色,农民生活质量更加提升,江苏乡村就像是散落在人间的“桃花源”。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恒告诉记者,下一步,江苏将以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启动实施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上奋力展现新作为,加快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的“新鱼米之乡”。

  交通是兴国之要、强国之基。“‘十四五’期间,江苏交通运输发展要基本建成具有世界级城市群特征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基本形成城乡一体、区域协同、国内畅通、国际通达的现代综合运输服务体系,实现智慧绿色平安交通走在全国前列,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国领先,率先建成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表示。

  发布会上,徐州市、连云港市的负责人还围绕地方城乡建设作了说明介绍。徐州坚持以城带乡、城乡一体、互动融合,实现了从“一城煤灰半城土”到“一城青山半城湖”的华丽转型,全面加快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连云港着力塑造海滨城市特色,以“顺畅便捷、生态乐游、宜居便利、安全韧性”的城市建设理念打造美丽新港城。江苏将继续探索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本,进一步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记者/唐宝妍 设计/姜向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