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接力先锋队”走进徐医附院,来这里可以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

2021年05月13日 10:22: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1日,由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联合支部、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主办的“施予受”器官捐献彭城论坛暨“生命接力先锋队”走进“百家医院”系列之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联学联建活动在徐州举行。

  “生命接力先锋队”是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联合党支部于2020年7月1日正式创立的党建品牌,意在凸显党员先进性,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器官捐献宣传与登记工作。2021 年 3 月 30 日,党支部在井冈山发起成立了“生命接力先锋队”党建联盟,号召开展“学习党史、传递薪火、生命接力”主题系列党建活动。徐医附院是全国“施予受”宣传基地单位,是全国首批、江苏省第一个“生命接力先锋队”党建联盟单位。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在致辞中表示,器官捐献是仁爱奉献精神,是人间大爱,体现了社会文明进步和大国形象,对徐医附院加入“生命接力先锋队”党建联盟,积极推进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特别强调共产党员是人民群众的先锋队,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推动器官捐献事业,并有效融合党建、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弘扬大爱精神,为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举行了“生命接力先锋队”队旗递交仪式。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联合党支部书记、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执行理事长赵洪涛,将“生命接力先锋队”队旗递交到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手中。

  活动还在病房主楼一楼大厅设置了“器官捐献志愿签名”倡议活动。黄洁夫教授带头在“器官捐献志愿签名”墙上签名。参加联学联建活动的领导、专家和徐医附院医护人员代表、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纷纷进行了志愿签名。

  (来源:江苏广电徐州中心站/季栋 编辑/许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