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在陕西开幕 首日江苏签约67个项目 总金额超156亿元

2021年05月11日 20:24:1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1日上午,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陕西西安开幕,主题为“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江苏组织600多人、百余家企业参展,开幕当天已洽谈落实67个合作项目。

  江苏台记者浦沫瀚说:“这里是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今年丝博会首次启用了这个新场馆,在江苏展区采用了展板和实物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展示了江苏‘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也带来了江苏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此次江苏展区面积达525平方米,主要分为东西部协作、“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文化旅游、生态环保、战略新兴产业五大板块。

  整个展区科技感十足。无锡的嘉宝环境带来了他们自主研发的磁悬浮电机,1分钟内转速就可达到48000转,而且内部没有齿轮轴承等所以没有摩擦、比一般电机要节能35%;扬州的海沃机械展示的自卸车举升系统能够实现更高效率地自装卸货物。

  海沃机械(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兴兵说:“我们带来了我们全球市场占有率最高的自卸车液压产品,平均重量比我们同行的要轻200公斤以上,举升速度要比我们同行的产品要快20秒以上,同时我们也具备安全系统的检测。”

  现场展示的高新技术产品还有连云港的复合材料、南通的特种轴承等等,涵盖了数字产业、航空产业、高端装备、集成电路等行业领域。此外,经贸合作洽谈也是历届丝博会的重头戏,不少企业带着新技术到陕西投资、开展项目合作,并以丝博会为平台,巩固和扩大合作交流成果。

  中德(扬州)输送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传忠说:“我们带着这种新产品技术引进到陕西榆林来,主要目的服务于煤矿的节能环保,项目落地以后,作为一个西部地区五省的一个基地,我们会往一带一路把项目出口到欧洲国家。”

  据介绍,截止5月11日中午12点,江苏在本届丝博会上已洽谈落实合作项目共67个,主要集中在现代农业、装备制造、食品医药、高新技术等方面,总金额超156亿元。下午,江苏省代表团从已落实项目中选出26个重点合作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龚俊杰、许宸、张正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