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苏州官宣入夏!

2021年05月11日 13:40:50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苏州气象今天(5月11日)发布消息,苏州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天!

  预计今天日平均气温还是会在22℃以上,所以苏州已经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并且预计未来5天滑动平均气温也都在这个标准线及以上。

  由此往前推一推,5月7日苏州已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天了。

  常年苏州入夏时间是5月27日,近十年入夏时间在5月25日,去年5月11日入夏,今年5月7日入夏的话,可以说是1961年以来最早了。

  另据常州日报消息,从气温资料来看,5月6日起常州达到气象上入夏的标准(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22℃),常州市5月6日正式入夏,较常年平均入夏时间(5月22日)提前了16天,为1981年以来的最早入夏时间。

  接下来到本周末,江苏还是多降雨过程,气温先略有回落,又会再度起飞。

  冰棍西瓜相伴的日子,越来越近啦!

  (来源/综合看苏州、常州日报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