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旅头条|5·18来啦!博物馆日江苏主会场活动精彩看点连连看

2021年05月09日 12:33:2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江苏主会场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通召开。今年的博物馆日活动主要有哪些精彩看点?“水韵江苏”独家首发揭秘。 

  2021年“国际博物馆日”

  主题是“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The Future of Museums: Recover and Reimagine)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江苏主会场活动,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物局、南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通市文物局承办,主会场活动将于5月14日在南通举行。

  主会场活动将有五大精彩看点——

  1、发布江苏省 2021 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介项目、2021 年度江苏省博物馆教育优秀案例示范项目及2021 年江苏省馆藏文物巡回展项目。

  2、为江苏省新晋国家一级博物馆授牌。

  3、启动江苏省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暨《爱国企业家的典范、民族企业家的楷模、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张謇》全国巡展。 

  4、江苏博物馆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

  5、博物馆奇妙夜,主要有“紫藤花又开”专场演出、“濠博有约”文博市集暨游园会。整个活动将通过新华云、掌上南通、濠直播等新媒体全程网络直播。

  彩蛋来啦

  除了上述主会场活动外,全省各地也将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的统一部署,在5月18日前后举办315场丰富多彩的展览展示和社会宣传活动,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互动的平台。来不了南通的小伙伴们,也可以在家门口开启博物馆奇妙征程哟——

  一年一度的“南博奇妙夜”,今年又将玩出哪些新花样?

  旨在打造“百馆之城”的苏州,将如何点亮“红色火炬”、启动庆祝建党百年——苏州文博红色展览季?

  4月底重新开放的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常州三杰纪念馆,又有哪些提升变化?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每一株与来处和归途相关的思想萌芽

  都可以在博物馆——

  这棵人类文明的参天大树中

  找到相亲相近的连理同枝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后疫情时期首个“5·18”

  我们用红色基因的传承

  民族精神的锻造

  传统文化的弘扬

  时代气息的表达

  向社会展示江苏博物馆“恢复与重塑”的信念与举措

  欢迎到博物馆中来

  品味“水韵江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