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心桥街道开展民兵骨干应急救援培训

2021年05月07日 22:37: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第74个红十字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民兵队伍应急救护专业技能,增强综合作战能力,提高街道民兵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在执行任务中的自救、互救、急救能力。5月6日,铁心桥街道人武部邀请雨花台区红十字会为街道民兵骨干开展了一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街道共10名民兵骨干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模式,针对民兵特点性质进行专业化授课,现场授课老师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疏通、除颤仪机器使用方法等理论知识,对常见的注意事项和操作要点进行了授课。培训过程中,急救老师与现场民兵骨干互动不断,参训民兵们边听边记,跟着老师进行学习与操作,现场学习气氛浓烈,通过示范操作与练习,每一位民兵基本掌握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气道疏通等日常救护知识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

  本次培训的内容精彩实用,参加培训的民兵掌握了最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大家纷纷表示,开展民兵应急救护专题培训很有必要,在掌握自救技巧的同时帮助其他更多有需求的人。在意外伤害发生时能立足于现场,对受伤的群众实施及时、有效的初步救护,最大限度减少伤害、挽救生命。

  接下来,铁心桥街道将持续加强民兵应急队伍救护技能的培训,让更多的民兵掌握这项技能,更好提高街道民兵应急队伍保障能力,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贡献民兵力量。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