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儿用女友身份注册“珍爱网”账号诈骗多人

2021年05月07日 20:07: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网络世界里的“她”符合你心目中气质女神的形象吗?在现实生活中“她”可能是个“抠脚大汉”也可能是角色扮演。今天,记者从苏州警方获悉,近日,相城公安分局太平派出所民警赶至海南省三亚将涉嫌诈骗的高某某和罗某某两人抓获。     

  2020年12月下旬,24岁的高某某失业在家,同时交往一年的女友罗某某怀孕了,两个人都没有了收入来源,生活相当拮据。急需用钱的高某某就萌生了到“珍爱网”上以交友名义骗取红包和礼物的念头。于是高某某就用女友罗某某的身份信息注册了账号,之后一直以女性身份与网上的人交流。

  12月底,高某某先后遇到了希望借助“珍爱网”平台找女朋友的赵某和谢某两人,相互间交流了没多久,高某某就摇身一变,同时扮演上了赵某和谢某的漂亮女朋友。之后,高某某就一次次以“谈恋爱”为由诱骗两人发放节日红包、生日红包、示爱红包等。当对方要求高某某视频的时候,高某某就让自己女友罗某某出面与对方视频见面,以此消除对方的疑虑。当对方提出见面的要求的时候,高某某也以各种理由推脱。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高某某已经分别从赵某和谢某处赚取红包3600余元和25000余元。所幸,最后赵某和谢某两人都及时发现了问题,主动终止了这场荒谬的网络恋情,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2021年3月初,轻松赚了30000余元的高某某带着怀孕4个多月的罗某某到了海南三亚养胎,但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这对小情侣终将为自己的犯罪行为承担法律后果!目前,高某某被刑事拘留,罗某某被取保候审。

  在审讯罗某某的时候,罗某某声泪俱下,称当自己发现高某某的这个事情后,非常后悔当时没有及时阻止,还帮助他继续骗人骗钱。

  警方提示:网络交友有风险,网络恋情需谨慎。不要轻易相信来历不明好友,更不要轻易给陌生人转账。网上掉下的不一定是“林妹妹”,极有可能是一个“大陷阱”,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