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滨湖:劳模引航助推企业发展 党史教育深入一线基层

2021年05月07日 17:27: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离不开每一位普通劳动者忠诚而平凡的坚守。近日,在无锡市滨湖区,“蠡湖扬红帆 匠心铸卓越”蠡湖街道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现场观摩推进会在蠡湖科创中心举办,通过活动引领全街道劳动者致敬劳模、学习劳模,更好守初心、著匠心、砺恒心,推动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人心。

  会前,与会劳模代表和企业负责人代表,社区、骨干企业工会主席,优秀班组长及职工代表等50余人集中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百集微纪录片,在回顾党的峥嵘岁月中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以匠心致初心,以初心致未来。做好传帮带工作才能更快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更好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活动中,8组来自辖区酒店、幼儿园、家政等企事业单位的青年职工与新获评街道“工匠先锋岗”的班组长进行了师徒结对。劳模代表作“匠心传承”寄语,骨干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作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经验分享。“我们将面向街道职工特别是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新兴产业及一线、操作岗位职工群体开展职工技能大赛和蠡湖‘卓越之星’评比”,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蠡湖街道总工会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创新开展“1+X”区域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通过多领域、多层次、多工种的职业技能展示,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推动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的社会风尚,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劳动者中入脑入心。

  近年来,蠡湖街道围绕滨湖区“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的发展目标,抢抓机遇,勇于争先,吸引了众多潜力大、吸附力强的企业入驻辖区楼宇,街道各行业职工敢于担当、争创一流,涌现了一批示范强、带动足的劳模典型。街道总工会积极推动“工匠小家”建设,在辖区培育了一批“赛技能、强素质、当先锋、促发展”的优秀班组团队,为企业实现更优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 路明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