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基地,寻访红色足迹 泰州海陵中小学开展系列红色研学活动

2021年05月07日 14:31: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泰州市海陵区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通过参观红色基地,寻访红色足迹,开展系列红色研学活动,引导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

  实验小学携手泰州市博物馆建立“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文化,争做时代新人”研学活动。在揭牌仪式现场,诗歌朗诵《跟着走》大气磅礴,红色歌曲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震撼人心,红色故事宣讲《特级英雄杨根思》声情并茂……随后,孩子们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一楼历史陈列室和二楼明代服饰展,了解泰州历史文化,了解泰州的英雄人物。

  九龙实验学校组织学生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九龙镇姚家社区研学实践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姚家党组织生活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橱窗里陈列的革命老物件有军功章,有委任状,有革命老战士当年用的水壶和腰带,这些无不触动着学生们的内心。八年级(4)班龚陈茜同学说:“生在九龙,长在九龙,欣喜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党的光辉历史,感动在心中,行动在未来的路上!”

  城东小学推出主题栏目《童心向党》,走进沈毅烈士纪念馆,倾听沈毅烈士的长孙沈胜来讲述红色故事。沈胜来向大家介绍了泰州革命火种的播种者——沈毅,他是泰州地区第一个中共党员、第一个党支部书记、第一个县委书记,他用坚韧不拔的意志、不屈不挠的精神,书写了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壮丽篇章。重温一段党史,叩问一份初心,汲取一股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薛苏阳 通讯员/沈雁秋 许莉娜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