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受伤急需送医!南通交警铁骑开道与时间赛跑

2021年05月07日 14:04: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5月6日)早上8时许,正在南通市江海大道执勤的南通交警七大队民警赵鹏飞遇到一辆黑色轿车司机求助。“我车上有人手受伤了,帮帮我们……” 司机焦急万分,原来车上一名女子左手被机器绞伤,需要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时间就是伤者救治的希望!当时正是早高峰拥堵时段,铁骑队员张伟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打开警灯、鸣笛开道,一路疾驰,原本因为拥堵,可能需要30分钟的路程,只用了十分钟。

  张伟把伤者一直带到医生处,正准备离开,然而就在这时,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陪同伤者的男子突然激动地跪在了民警面前,双手合十,连声感谢。张伟立即把他扶起,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转身离开了医院。

  每个危急时刻,公安干警们都会全力以赴!这位紧急开道的小伙子很多人可能有点眼熟:今年1月13日下午18时许,一辆黑色小型轿车停靠在南通市江海大道由西向东工农路附近,造成道路拥堵。铁骑队员张伟立即到前方查看排堵,经了解该车是因为没油了发生车辆抛锚,而车辆续航里程显示还有50公里,造成驾驶人判断失误。为了及时排堵、恢复交通,张伟立即联系附近队员朱峰,两人迅速徒手推行车辆200余米,将该车移至安全区域等待拖车,迅速恢复了交通秩序。

  记者了解到,今年25岁的张伟是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辅警中队长。从部队退役后,张伟加入了交警辅警队伍。他爱岗敬业,认真配合民警完成交通巡逻、疏堵保畅、交通安保等各项工作任务,曾连续两年获评南通全市“优秀辅警”。

  平时工作中,张伟积极锻炼实战技能,2020年参加全国交警系统比武竞赛勇夺团体第一名,获得“全国交警系统辅警训练标兵”称号。他热情服务群众,护送老人过马路、送病人就医、寻找高架迷路老人,总是用力所能及的力量帮助群众解决问题,连他自己都记不清这是第几次紧急开道了。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余伟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