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反两保”在行动 江苏确定2021年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重点领域

2021年05月04日 19:51: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江苏将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监管执法,保护知识产权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这“两反两保”作为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工作的主抓手。日前,江苏明确了2021年反垄断和价监竞争的重点领域。

  在反垄断工作方面,今年江苏将加强重点领域执法,以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等公用企事业领域为重点,对垄断协议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同时,加强对原料药以及举报较多的民生领域的执法力度,突出治理行政性垄断行为。

  在反不正当竞争上,今年江苏将建立省级层面反不正当竞争联席会议制度,推进《江苏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立法工作。重点关注侵犯商业秘密行为、商业贿赂行为、平台经济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强化民生领域价格监管,组织开展教育、医疗、殡葬等民生领域价格专项检查。

  围绕“两保”工作,今年,江苏将在构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保护体系上下功夫。一方面,做好事前事中指导服务,另一方面加强事后监管执法,建立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重点市场名录,组织开展全省重点保护企业打假保优协作。针对涉农产品、特色产品,加大对地理标志侵权假冒案件的查办力度,严查商标侵权、假冒专利违法行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毛俊 吴刚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