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海侠:用爱心和行动传递更多生命火种|节日我在岗

2021年05月03日 17:11: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造血干细胞像一颗颗"生命火种",为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这个五一假期,徐州市铜山区红十字会志愿者海侠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她想通过多一次、再多一次的宣传,引导更多的人奉献爱心。

  5月1日上午,在铜山万达广场爱心献血屋内,徐州市铜山区红十字会志愿者海侠正在为前来献血的市民讲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通过海侠的细致讲解,黄冬明欣然同意捐献。

  3年前,海侠成为了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义务宣传员,每到假期,她都会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向市民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原理、捐献流程和意义,消除市民的疑惑。

  在海侠等志愿者一遍遍的耐心讲解下,许多市民愿意登记捐献,并采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海侠说,这些年来,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开始关注和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她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志愿者行列,用爱心传递希望。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徐州台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