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90后”公交车司机搀扶“90后”老人乘车

2021年05月01日 20:54: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接到了一名乘客打来的电话,这位乘客说,她在82路车上目睹了很正能量的一幕,所以要打电话表扬一下驾驶员小伙子。 

  今天(5月1日)记者了解到,在4月28日下午4点半左右,南京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汽车二队82路驾驶员周鹏驾驶车辆行驶至“解放南路南”站台上下客时,发现有位老人拄着拐杖,在人群后面颤颤巍巍地向公交车走来。周鹏赶紧拉起手刹,解下安全带,来到老人身边搀扶着老人上了车,在为老人安排好座位坐下后,才转身回到驾驶室继续驾车行驶。

  驾驶员周鹏是个"90后",而他搀扶的老人也年过九旬,正是看到"90后"司机搀扶"90后"老人坐车,车上的乘客才给车队打去了这通表扬电话。而周鹏说,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

  他告诉记者,遇到身体有些残疾或者拄着拐杖行动不方便的乘客,驾驶员们都会去帮忙把人扶到座位上,对他们来说,这种情况已经相当普遍了。

  4月26日傍晚,在南京南站27路公交候车区域,南京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公司27路驾驶员孙勇也向乘客伸出了援手。当天傍晚5点半左右,孙勇在公交车上等待发车时间时,突然听到车外传来“咚”的一声响,孙师傅赶紧下车查看。在距离车辆还有三四米的地方,一名女乘客摔倒在地,脸上还沾着不少鲜血。孙师傅上前递上纸巾,问询伤势。

  纸巾简单擦拭过之后才发现,该乘客脸部多处受伤,尤其是下颚处,不断有鲜血流出。见该乘客伤势较重,驾驶员孙师傅在征得车上其他乘客的同意后,一路打上双闪,开往就近的市中医院。

  十五分钟,车辆稳稳的停在市中医院急诊处的马路边,孙勇将受伤的乘客搀扶下车,并帮她挂上了外科急诊号。一切安排妥当后,孙师傅默默离开,继续上线运行。

  孙师傅也提醒乘客,节假日期间,南京南站的客流较多,乘客换乘公交出行的时候,千万不要着急,安全第一。他说:“在行车过程中,驾驶员看到有人都会等的,不要着急、不要跑,安安全全上车就可以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