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文化特展、悬疑音乐剧、互动演出、咪豆音乐节……五一小长假,这些精彩值得期待|我苏文艺资讯

2021年04月30日 13:35: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型实景360°全沉浸互动演出《南京喜事》

创新形式的诗歌话剧《大唐行·能不忆江南》

酣畅淋漓的推理音乐剧《面试》

如约归来的咪豆音乐节、草莓音乐节、太湖湾音乐节

……

放松身心、陶冶情操

这些演出值得期待

一段民族团结的佳话

歌舞剧《汉家公主》

时间:2021.04.30 19:30

地点:南京荔枝大剧院 

  作为2021年“文化润疆”艺术精品剧目,该剧根据西汉细君、解忧两位公主和亲乌孙、交好西域诸国、维护丝绸之路等事迹创作,在回顾历史传奇的同时,致敬新时代各民族团结进步的伟大篇章,并以时尚现代的创排手段,带给观众曼美多样的审美体验。

老牌摇滚劲旅、超强爆款乐队

2021第九届咪豆音乐节

时间:2021.05.01-05.02

地点:南京市溧水区天生桥风景区

票价:280/360元(单日票)

  崔健、朴树、郑钧、二手玫瑰、声音玩具、GALA、橘子海、霓虹花园、动物园钉子户、丢莱卡……当红偶像巨星、一线摇滚乐队、清新民谣歌手、顶级电音DJ,2021第九届咪豆音乐节不负期待,如约归来,超强势力爆款乐队集聚……high翻你的五一假期!

梅绽金陵 礼赞百年

世界文学之都南京戏曲文化特展

时间:2021.4.30~2022.1.10

地点:江宁织造博物馆 

票价:30元

  汤显祖在南京创作“临川四梦”第一梦《紫钗记》孔尚任遍访南京写就《桃花扇》传奇洪昇《长生殿》在南京重新走向辉煌出生在南京的曹雪芹著就的《红楼梦》中穿插了大量戏曲文化活动描写……作为世界文学之都南京戏曲文化底蕴丰厚,遗址遗迹更是星罗棋布。本次特展主要展出70余件(套)与戏曲相关的展品,包括南京地区出土的反映戏曲文化生活的文物藏品、展现戏曲之美的行头道具、戏曲文化纸本资料等。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优秀剧目演出季

歌剧《周恩来》

时间:2021.05.05 19:30

地点:江苏紫金大戏院

票价:40/80/120/180/280元

  本剧以1960年苏联撤走专家,国内经济遭遇极大困难的情况下,负重前行的周恩来总理临危受命,领专委会主任之衔,打造国之重器“两弹一星”取得成功;1972年以身患绝症之身,与尼克松艰难谈判,最终达成中美“上海联合公报”;1975年在病情恶化之际,仍坚持作“四届人大政府工作报告”等场景为现实时空。以“湘江之战”、“遵义会议”、“万隆会议”为闪回时空。并以其少年时所作“大江歌罢掉头东”的豪迈诗篇为连接,力图集中表现周恩来总理一生中几次“化危机为转机”的戏剧性场面,并以歌剧独有的方式塑造一个睿智坚忍、勤勉为民,坚持独立自主的大国总理形象。

大型实景360°全沉浸互动演出

《南京喜事》

时间:2021.04.30-05.16

地点:南京喜事剧场

票价:380/498元

  《南京喜事》是一场全球首创360°全沉浸感官盛宴,1000平米实景还原清朝南京城、 827样道具置于21座国风演剧空间、5078小时精工细作描摹南京风情、21位又帅又美的专业演员近在咫尺邀你入戏、90分钟高密度剧情共有8条故事线。想不想“穿越”回百年前的金陵古城穿一回汉服,好好过一把“戏瘾”?《南京喜事》等着你!

中华古典文化与话剧相融合

《大唐行·能不忆江南》

时间:2021.05.02 19:30

场馆:苏州市蓝·SPORT文化创意产业园16幢小剧场

票价:200元

  中唐时代,苏州虽为江南雄州,但仍水患不绝,疫病横生,民生多艰。一个以诗名而流传后世的文豪白居易,为何在星夜中满身泥淖地走进这座沉默的城?他面对的又是如何的险境?山塘七里,始于足下——他,与同时代并称三贤的韦应物、刘禹锡等人,在一个仲夏夜,是如何拉开了后世苏州风物繁盛的大幕?《大唐行·能不忆江南》以中华古典诗词朗诵与古风音乐融入话剧,代替歌剧、音乐剧中的唱段,尝试“诗剧”艺术形式。带你重新在深度和广度上品读耳熟能详的千古名篇。

东氿话剧节澳大利亚喜剧

《燃烧的疯人院》

时间:2021.05.03 19:30

地点: 宜兴保利大剧院歌剧厅

票价:80/180/280/480元

  这部半自传式话剧讲述了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路易斯给精神病院的病人们排演歌剧的经过。故事设定在1971年墨尔本一个曾被烧毁的剧场,外面是汹涌的反对越南战争的人潮,里面则是一群排演莫扎特关于爱与忠诚歌剧的疯子,他们个个奇葩乖张,使得这部歌剧近乎夭折。在重重困难下,路易斯能否顺利完成工作?病人们能否将演出顺产?作为观众的我们在剧中人物排练和演出之余,能否找到他们背后的故事?

一场“惊心动魄”的面试,一次令人窒息的心理对抗

音乐剧《面试》中文版

时间:2021.05.05 19:30

地点:启东保利大剧院

票价:180/280/380/480元

  尤金,畅销推理小说《玩偶之死》的作者,他需要一名助手。辛克莱,前来应聘助手,他需要一个机会。一间狭小的事务所,一场异乎寻常的面试正在进行。一次次穿梭于10年前的记忆闪回,一次次惊心动魄的对话,因《玩偶之死》而闻名的奥菲利亚连环杀人案的真相渐渐浮出水面……“冲击反转的剧情、酣畅淋漓的快感”使得音乐剧《INTERVIEW》原版在初演时就全场售罄,一起用心去感受,随线索寻找真相。

走近战争,直面善与恶、生与死

音乐舞台剧《火印》

时间:2021.05.02 19:30

地点:宿迁宿豫大剧院  

票价:60/120/180元

  雪儿是坡娃从狼群里救回的一匹小马驹,它和坡娃一家在野狐峪过着宁静和谐的生活。抗日战争爆发了,雪儿被日军征用,身上留下了一枚日本军营的火印。由于雪儿的抗拒,它沦为拉战炮的马,不得不忍受母子分离,遭受种种凌辱。经历战火和苦难后,坡娃终于带雪儿回到了野狐峪,但雪儿身上的火印,却成了它抹不去的耻辱。直到最后与河野的生死博弈中,雪儿凭借勇敢为自己赢回尊严,坡娃也成长为真正的男子汉。舞台剧《火印》改编自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的同名长篇儿童小说,是曹文轩众多儿童文学作品中唯一一部战争题材的文学作品。

与南京的上一次相约,已时隔五年

2021南京草莓音乐节

时间:2021.05.03-05.04

地点: 南京方山音乐谷

票价:600元(两日通票)

  草莓音乐节与南京的上一次相约,已时隔五年之久。

  2021草莓星球回归南京,2天举办时间,3大舞台设立,34组艺人出演,南京限定的「以鸭还鸭」主题内容专区...痛仰乐队、五条人、重塑雕像的权利、马赛克、海龟先生、新裤子、文雀、黑撒乐队、棱镜乐队……用满满的热情与诚意,在南京与你度过五一假期。

中文说唱 独立音乐 等你来high

2021太湖湾音乐节

时间:2021.05.01-05.03

地点:常州嬉戏谷  

票价:280元(单日票)

  中文说唱的行业代表:弹壳、法老、王以太、MC光光 Ty.、高天佐TroubleZ、半仙、Bonetrap;独立音乐的多元标签:赵雷、隔壁老樊、谢春花、柳爽、李保森、陈广治;乐队时代的沸腾血液:五条人、气运联盟、好妹妹、岛屿心情、回春丹、脆莓、王喂马、麻园诗人、苏菲花园……2021年,继续保持对生活的热情!首先,去太湖湾音乐节看一场演唱会吧~

  (我苏网综合整理自:大麦网、江宁织造博物馆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