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和你一起打败大怪兽!” 苏州又一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年04月27日 15:45:30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叔叔的身体里有超能量,可以让你变身成为奥特曼,让我们一起来打败这个怪兽……”今天(4月27日),在苏大附一院采集室,昆山爱心市民王愈贤成功捐献180毫升造血干细胞后,向受捐的长沙血液病患儿送上鼓励的话语,他也成为苏州市第18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34岁的王愈贤是江西九江人,来到昆山已经9年,现在是一公司的技术骨干。熟悉王愈贤的人都知道他是名“热心肠”,至今已捐献全血4300毫升,相当于一位正常成年人全身的血量。而且,在他的带动下,他的妻子也积极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2019年,一次献血时的无心之举,成就了这次缘分。当王愈贤了解到造血干细胞可以帮助血液病患者后,他登记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

  今年1月,王愈贤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通知,得知自己与一名7岁的血液病患儿初配成功后,立即同意捐献。王愈贤说,起初父母还担心捐献会影响身体健康,于是他在春节回老家探亲期间,向家人科普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方式,还搜集了很多成功捐献者的案例,家人通情达理,给予支持。“捐献造血干细胞和献血差不多,有机会挽救孩子的生命,我会义不容辞地进行下去。”王愈贤说。

  值得一提的是,王愈贤此次善举也得到了所在公司的支持,身为技术骨干,为了不耽误他进行捐献,公司特地调整了有关生产的进度计划。

  初筛配型、高分辨配型、健康检查,过了一道道体检关后,4月22日,王愈贤住进苏大附一院,连续5天接受注射动员剂,以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并释放到外周血中。

  今天上午,造血干细胞采集开始,王愈贤两侧手臂连接着导管,鲜红的血液经血细胞分离机抽取、分离,又缓缓流入体内。在持续2个多小时的外周血循环过程中,王愈贤的爱人一直陪在身边。“受捐的患儿正好和我的小女儿同岁,孩子的健康成长,是全家最大的幸福,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小朋友早日战胜病魔,挽救这个家庭。”王愈贤感慨地说。

  远在长沙的7岁受捐者家属写了一封信,向恩人表达感谢:“您的无私奉献挽救了一个懂事可爱的小女孩,从此我们结下了‘髓’缘情,我们也会向您好好学习,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以此回报社会……”

  王愈贤表示,收到这封信,心里特别温暖,也希望有更多人能加入这个爱心团队,帮助更多的人。

  (来源:引力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