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安全工作预见性 江苏创新推行隐患巡检二维码

2021年04月26日 16:21: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党政部门的监管职责,4月25日,泗阳县组织应急、消防、环保等部门深入工业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全县200余家重点工业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0条重点事项清单以及工业企业安全风险报告制度。创新推行安全生产告知及隐患排查治理卡,对每一个隐患巡检点都设置一个二维码,并与大数据中心进行对接。安全员只要对每个隐患点的二维码扫一下,该点位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项目、主要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措施便一目了然。

  从人防到技防,隐患巡检点二维码的推出,实现了安全风险由人的感观判断到用数据说话,极大地方便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和减少安全故事的发生。

  目前,泗阳县已在全县纺织、木业、新能源等多个行业推广应用,政企联动、为企业提供有效技术支撑和现代化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切实增强全县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能力。

  (江苏城市频道/范涤青 编辑/朱佳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