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现代锡剧《华阿金》首演!

2021年04月24日 17:17: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4月23日,一个无锡人不能忘记的日子,一个以生命和牺牲换来新生的日子。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72年后的无锡解放纪念日,无锡市“深入生活实际,书写美丽无锡”主题实践活动暨新吴区“永远跟党走”百年·百场文体旅活动在梅村二胡文化园正式启动,这场殊有深意的活动,既是缅怀和致敬,也是传承和开启,为新吴“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再出发集聚奋进的力量。

  作为无锡革命老区和江南革命根据地,从1925年无锡县成立第一个党支部以来,锡东地区风起云涌,党带领农民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新吴区就是煌煌中国革命史、社会发展史、改革开放史的巨幅缩影。

  为纪念这百年奋斗路,充分展示无锡市和新吴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文风貌,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展示无锡人民“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深入生活实际 书写美丽无锡”和“百年·百场”文体旅活动应运而生,通过举办贯穿全年的上百场各类群众性文化、阅读、体育、旅游活动,从不同角度展现无锡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大型现代锡剧《华阿金》宣传片,并进行了首演。1942年被日伪军连刺37刀壮烈牺牲的梅村抗日英雄、优秀共产党员华阿金,从历史的烽烟中登上大型原创现代锡剧《华阿金》的舞台,烈士后人梅村高中学生张铖一获颁“戎”耀之星奖牌,首场演出结合党史实景教育课堂为观众上了生动难忘的一课。

  启动仪式后,“百年·百场”重要组成部分的春季大型巡演将在4月24日至5月16日期间,覆盖无锡市新吴区6个街道开展3轮18场演出,包含《华阿金》专场、欢乐万家滑稽戏专场和优秀群文综合专场,为居民群众送去高水准的欢乐盛宴。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