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培养100人,江苏以高端人才引领人力资源产业高端发展

2021年04月23日 18:41: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4月23日)上午,江苏省人力资源服务业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首期领军人才班结业暨第二期领军人才班开班式在南京举行。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首期班领军人才颁发了认定证书、优秀论文证书、优秀学员证书等,并为第二期人才班授旗。

  俗话说,千军易得,一将难求。行业发展离不开领军人才。江苏省人社厅厅长戴元湖介绍,为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要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求,着重解决江苏省人力资源服务业人才有高原、少高峰的关键短板,江苏于2018年在全国率先实施人力资源服务业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两年为一个培养周期,计划四年培养100人。

  为更好实施培养计划,江苏省人社厅聘请100名专家学者作为顾问团队,按照"产学研对接、强实战经验"的原则,通过集中授课、海外研学等方式系统培养,并协助搭建产业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培养实践平台,力争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战略眼光的高层次人力资源服务业人才,以高端人才引领人力资源产业高端发展。

  经过两年多的培养,首期领军班50名学员顺利结业,他们大都是全省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及省内国有大中型企业人力资源分管领导、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

  “我们将所学融入到工作中,去年公司在人才招聘、技能培训等方面服务超过60万人次。今后将结合产业发展,在教育投资、人才培养、技术培训等版块作出更多创新。”首期培训班学员、苏州智汇人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启龙在会场告诉记者。

  人力资源服务领域有多种业务形态,包括招聘、派遣、猎头、培训、咨询、外包、代理等等。据悉,江苏省的人力资源服务业快速发展源于江苏2012年4月24日出台了《关于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意见》,这是我国第一部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规范性文件。

  十年来,江苏省和各设区市先后出台多项政策举措,为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同时还专门设立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每年1000万元,用于引导实施人力资源服务业高端人才培养、骨干企业培育、产业园区建设、省级市场建设和标准化建设等相关工程,对设定的发展项目给予奖励或补贴。

  十年中,产业服务业态不断创新,服务规模持续扩大,集聚效应显著增强,服务效能稳步提升。如今,江苏省有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约4600家,十年来共服务用人单位1229万家,举办现场招聘会26.8万场次,服务各类求职人员3.76亿人次,帮助1.05亿人实现就业和流动。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首期领军人才班培养成果展,开班式后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行知书院院长、资深教授、博导赵曙明围绕“数字经济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趋势”为第二期人才班学员作专题讲座。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卫视频道《江苏新时空》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浦沫瀚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