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集系列短视频 《红色故事里的初心使命》正式上线

2021年04月23日 15:36: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4月23日下午,百集系列短视频《红色故事里的初心使命》上线仪式在江苏广电总台一楼共享大厅隆重举行。

  江苏省文明办副主任公永刚,江苏省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光龙,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常胜梅,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卜宇台长,总台党委委员崔峰,以及来自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新四军纪念馆和周恩来纪念馆的代表,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在宁高校学生代表、南京中小学学生代表近百人出席本次活动。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崔峰在致辞中说,作为总台庆祝建党百年策划的系列精品宣传项目之一,《红色故事里的初心使命》通过深入挖掘江苏省内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结合全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精选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各时期100个最具代表性的故事,力求通过权威的史料、感人的讲述、创新的形式和立体的传播,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省文明办副主任公永刚代表省委宣传部对短视频的上线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总台在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打造精品力作上的探索与实践。他提到,如果广大讲解员、导游员和志愿讲解员是红色故事宣讲大赛中的靓丽风景,是历史故事的讲述者;那么总台,尤其是城市频道的领导和员工,就是打造美丽、塑造崇高、铸就信仰的“匠心英雄”,是新时代奋斗精神的实践者。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雨花台英烈许包野《半个世纪的等待》的故事在大屏上生动展开。许包野为在场所有人带来的感动余热尚存,催人泪下的英雄故事《五条岭,最高的山峰》又紧接着上演。

  一个个红色故事砥砺人心,一段段红色记忆永不褪色。百集短视频以小切口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充分展现党在江苏大地浴血奋战、艰苦创业、改革创新的光辉历程,展现共产党人对信仰信念的执着坚守、对初心使命的矢志不渝,激发人们紧跟党走、接续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馆长赵永艳认为,雨花英烈在革命斗争中所形成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就是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展现。我们要让雨花英烈精神在更大的范围内得到弘扬和传承,迸发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新四军纪念馆长仇金标阐释了新四军铁军精神在新时代的内涵和意义。他认为新四军铁军精神的灵魂就是听党指挥铁的信念,保国为民铁的担当,英勇顽强铁的作风,执纪严明铁的纪律,在新时代它的精神是一脉相承的。通过系列短视频的创新形式,新四军铁军精神也得到了更好的拓展和传播。 

  省文明办副主任公永刚,省委党史工办主任邢光龙,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常胜梅,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卜宇、党委委员崔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馆长赵永艳,新四军纪念馆馆长仇金标、周恩来纪念馆副馆长谭建华,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副局长周永杰共同上台启动,百集系列短视频《红色故事里的初心使命》正式上线!

  活动最后,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景区的金牌讲解员和南京长江路小学合唱团的孩子一起唱响了《红色故事给我奋进力量》。

  南京大学学生吴雨航在启动仪式结束后依然感到非常的激动,“ 我觉得这样一个百集系列短视频,是一个非常新的形式,我们从短短的几分钟之内就可以了解到一个人,一个故事,一段历史,它给我有很多信息量,让我们沉浸在故事中,让我们真的是能从红色故事里面去找一段初心和使命。”

  南京师范大学学生徐慧静觉得,每一位青年都非常有必要去了解这些党史活动,“非常感谢我们学校还有省台给我们提供了这次机会,让我们了解到了现在当下,包括过去有那么多感人和激亢的历史故事。”

  连云港墟沟小学六年级学生辛姝萱是全场最小的讲解员,她4年来累计志愿讲解100多场,服务时长约400小时。“我觉得学习这些红色文化第一方面感受到祖国的强大,第二方面我可以受到这种红色文化的熏陶,从那些革命烈士身上学到更多的精神和故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