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学党史 百岁老将军彭勃书法研讨会在南京举行

2021年04月23日 16:05: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4月21日下午,《百岁老将军彭勃政委书法研讨会》在南京举行,会前大家认真拜读新出版的老将军书法作品选集。

  彭勃,出生于1921年,笔名朝栋,山东莘县人。著名的将军书法家,被誉为“军中三支笔”,是江苏省军区原政委,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名誉理事。彭勃一生酷爱书法,从颜体、魏碑、隶书到篆书,即使在枪林弹雨的岁月,也不曾放弃对书法的爱好,九十岁高龄时仍在坚持学习。

  不同时期的各种书体的呈现,精湛,精彩,精神,文人气质,将军风范,艺术功力尽显笔端。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现场,大家纷纷表示,看到彭老将军的书法艺术,更令人产生热爱书法、珍重书法艺术的信念。要向彭老将军学习,像他一样热爱和珍重我们民族的瑰宝——书法艺术。未来,希望在宁海街道活动中心的平台上,以书会友以书树德,倾情爱心传承遗产,志高存远公益助学,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