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这所名校党委成立 为高位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2021年04月22日 07:53: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红色领航,初心赓续。南京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421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的208名党员共同迎来“高光时刻”——学校党委正式成立,校长张士民出任党委书记。

  据了解,南师附中江宁分校目前在册党员208人,党员数量占全校教职工人数的29%。学校党委成立后,下设4个党支部,分别是小幼党支部、初中党支部、高中党支部、行政党支部。

  大会现场,一堂沉浸式党课让党史学习入耳入心。“永远不要忘记红军精神铸造民族之魂!”从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到光照千秋的长征精神,开辟新篇的开国大典,再到万众一心的抗击疫情……百名党员老师与学校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们深情演绎了五幕音诗画,全场在感动中打开记忆闸门,在震撼中回溯百年潮涌。

  学校党委秘书王晨曦全程参与第一篇章《红船精神》的编排,她告诉记者,为了演绎好中共一大的情景,组织参演的党员老师深入学习这段历史,反复揣摩会场转移到南湖的原因,与会者的感情等等,过程中更加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随着党委成立,学校红色文化氛围愈发浓厚,我们将通过‘邮’说党史等更鲜活的方式带领学生学习党史,并把党的精神力量更好融入教学中。”

  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贺承瑶致辞中指出,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在南京市民办学校中较早成立党委,这是集团化办学机制下南师附中党建工作的一大成果,对南京教育党建的创新有着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希望附中江宁分校的党委和全体党员能够带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高品质的党建引领集团校高水平发展。

  记者了解到,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建校18年,办学上既根植附中本源文化,又突出分校办学特色,不断扩大教育资源辐射引领作用,曾先后获评“南京市中小学德育示范基地学校”、“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

  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士民表示,未来将继续通过“三会一课”,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VR技术、主题党课以及现场活动等形式,开展相关理论和党史的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和创新化,并围绕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通过学习实践,提升党员教师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导向和辐射带动作用,营造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

  我苏网记者/朱彤 通讯员/高博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