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热土见证历史荣光 江苏安排十项活动为党百年“庆生”

2021年04月18日 12:16: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苏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建立组织并开展革命活动的地区之一,是锻造形成中国共产党革命传统、革命精神的重要区域。

  这片红色热土将怎样为党“庆生”?今天上午,江苏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

  “一方面落实中央部署要求,一方面紧密结合江苏实际”,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杨根平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十项庆祝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配合做好‘七一勋章’、全国‘两优一先’颁授评选以及纪念章颁发工作,开展省级‘两优一先’评选表彰,举办文艺演出,举办大型主题展览,召开理论研讨会和座谈会,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创作推出文艺作品和出版物,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4月6日拍摄的连云港市灌云县农民用油菜花、小麦“绘”成的巨型党旗图案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电影局局长焦建俊在发布会上“剧透”了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展览、文艺演出、主题文艺作品和出版物、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等方面的情况。

  据我苏网记者了解,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将重点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宣讲专题研究宣传阐释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

  “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1921-2021)”将于2021年7月1日开展,8月31日闭展,展期2个月,展出面积18000平方米采取室内室外、网上网下、主题专题相结合的表现方式展现中国共产党在江苏100年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

2021年4月4日南京举办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示范推进现场活动

  “永远跟党走”大型歌咏文艺演出由省广电总台录制播出,将于2021年6月29日在南京奥体中心室内体育馆举办,以群众歌咏、朗诵、舞蹈、情境表演、交响演奏、视频短片、多媒体呈现为表演形式,全景式展示和抒写全省人民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担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的豪迈之情。

  在创作推出主题文艺作品和出版物方面重点创排和推出话剧《白马河畔黑马村》《新华方面军》、锡剧《烛光在前》、昆剧《瞿秋白》、扬剧《阿莲渡江》、苏剧《太湖人家》、淮剧《为你绽放》以及大型原创交响组歌《雨花台—信仰的力量》等一批主题文艺作品。

  在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面有八个系列活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红色主题学习体验活动红色主题宣讲教育活动青少年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网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一百年的浴血斗争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孕育了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等极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伟大精神。目前,江苏有革命遗址遗迹1710处,省级党史教育基地53个。

  如何挖掘和利用好这些“精神富矿”?记者会上了解到,江苏正通过组织编写党史学习读本、持续深化革命精神研究、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宣传教育,用好用活党史资源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加强“诗和远方”牵手,以艺术精品创作展现红色故事,从革命文物中挖掘英雄故事,用红色旅游传播党史故事,为红色历史注入时代活力。

  (记者/秦玉婷)

  【相关新闻】江苏省委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安排情况

layer
快乐分享